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要自己去银行办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可以自己去办理,也可以让就业单位的人事去办理的。如果是有事业单位或者工作企业的单位,就业单位会帮忙缴纳社保的,社保卡也是就业单位直接进行发放的。也就是说,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就业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用户一并办理社保卡。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个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的。

在办理之后,用户需要在一个月之后去办理点领取。在领完社保卡之后,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社保卡,因为它的作用非常重要,重要性不亚于身份证,所以持卡人一定要妥善保管。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并非必须本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由单位代办。如果投保人直接办理的,需要携带身份证和其他证明材料,去附近的银行营业网点申请办理,或者携带相关资料直接去社保局申请办理。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公司已经给你购买社保了,可以自己去银行办理社保卡,去照相馆照社保数码执,到银行办理。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