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年限可以自己决定吗?

最佳答案

房贷年限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由自己决定的。但是银行也有可能会根据用户的综合情况来调整用户的还款期限。比如说一般银行对于贷款年龄的上限为60岁,如果用户40岁时申请贷款30年,那银行是无法通过的,那可能会把贷款年限调整为20年。当然用户如果不同意也可以选择解除贷款合同。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年限是自己选择。通常贷款买房的时候,借贷人可以在银行规定的贷款年限范围内进行选择。一般房贷年限最高可贷30年,所以借贷人可以在这个范围内选择自己想要贷的年限。

用户头像厉星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贷款年限是用户自己选择的,贷款不会强制用户选择贷款年限。但是,当贷款年限不可选时,即贷款只有一种贷款年限可选,那么用户想要申请贷款成功,就必须选择这一个贷款年限。因此,贷款年限虽然可以自主选择,但是有几种选项,还是要看贷款机构提供几种年限。

大部分短期贷款,贷款年限在1-3年不等,而网络上的贷款一般为短期贷款,用户最多也就只能申请贷款3年。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