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中介费。一般为买卖双方各1%,看房费每次10元。

2、测绘费。有土地证的,测绘时不需交费;没有土地证的,需交13元测绘费

3、评估费。持证房屋(私房)的评估费光过户为5‰,如需贷款为7‰;已购公房光过户不需评估,如需贷款评估费用为2‰

4、交易费用。契税:普通住房1.5%,高档住房3%。已购公房除按1.5%交税外,还应按实际购买价和评估价差额的1%交纳土地收益金。登记费:每套80元;印花税:5元,买卖双方均需缴纳;手续费:3元/平方米,买卖双方均需缴纳。营业税:个人购买并居住不足一年,按销售价减去购入原价后的差额的3%缴纳,由卖方缴纳。

5、贷款费用。贷款保险:按贷款额的万分之六×趸交保险系数收取,趸交保费系数根据保险期限的长短而变化。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都需要交各种费用。有税务部门征收的各类税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增值税及附加等;有需要交给房地产登记中心的土地出让金、房屋所有权登记费等;有需要交给资金中心的房屋维修基金等;还有交给中介的中介费、过户、贷款带办费等等。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契税:首次购房评估额90平内1%、90平~144平内1.5%,超过144平1.5%,非首次3%,买方缴纳;印花税:房款的0.05%;交易费:3/平方米;测绘费:1.36/平方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内。

用户头像环灵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