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卖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最佳答案

1、卖方税费:增值税: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满2年免缴纳,不满2年的则按成交总价缴纳全额5%。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满5年并且所属省内唯一生活住房的可以免缴纳,不满五年或者满五年不是省内唯一住房的按差额的20%。印花税按总价全额0.05%征收。

2、买家税费:契税:购房方购买90平方以下首套或二套的按全额的1%征收;90方以上首套按1.5%征收、第二套按2%征收,第三套以上按全额的3%征收。产权登记费80元。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出售的,要交下列税费: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交易手续费产权证工本费。其中契税为:房款的1、5%,面积在90平米以下且是首套房的可缴纳1%,144平米以上的需缴纳3%。交易费按照3块/平方米的价格标准收取,测绘费按照1.36/平方米的标准收取。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卖房人应缴纳税费1交易费:3元/平方米2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3营业税:差价乘5.5%(房产证未满2年的。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