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低买高卖为什么会亏钱?

最佳答案

基金低买高卖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投资者不会判断是不是底部,那么就很容易买在半山腰,而基金反弹的时候判断不出顶部,就很容易踏空,因此出现了高抛低吸还是亏损的局面,对于基金的顶部和底部,投资者可以这样判断:

1、指数型基金就看基金的估值,如果估值处于高估区域,则说明基金当前处于高位;如果基金处于低估或正常区域,则说明这只基金处于低位或相对低点。

2、如果是股票型基金,则要分析基金过往的走势和标的股所处的位置。在过往的收益曲线中,如果收益曲线在最高点,则此时相对较高;如果处于反弹行情中则处于相对低点。

用户头像陈颐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低买高卖还亏钱,可能的原因是:投资者频繁操作,导致每一次的底部不是底部,也就是买入基金后,基金还在下跌,然后在基金反弹的时候,其价格还没有反弹到原来购买的成本之上就卖出了,所以就会亏损。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在基金投资中喜欢做短线的人,大概率都是会亏钱的。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