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公司倒闭了买的基金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1、基金公司破产,基金依然存在。其实,这应该从基金的本质出发。基金是集资共同进行投资,资金不属于基金公司的资产。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只经营基金。简单地说,买同一只基金的基金投资者的钱都放在一个专门的账户里。通过这个专户,他们购买相应的股票、债券等可投资产品,还保留了一定的现金,这些钱不全是基金公司的。也就是说,即使基金公司破产,基金里的钱还是存在基金相应的专用账户里。届时,您只需清算这些资产,相应的资金就会返还给投资者。

2、基金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很低。如果我们把钱投资在朋友的公司,这个公司倒闭的可能性比较高。如果把钱投到上市公司,作为一家大公司,受到公众的关注,最重要的是证监会的监管,破产的可能性比小公司小得多,但仍有破产的风险。但如果是金融机构倒闭,可能性非常小。因为金融机构要想创业,并不是拿一个工商营业执照就可以了,首先需要得到相应的证监会和保监会的批准。而开业后,未来的业务流程将继续接受相应的监管。因此,基金公司破产的风险很低。

3、风险情况下的一般处置方法。但是,作为商业组织,只要是在市场上,肯定会有亏损甚至破产的风险。过去,金融机构存在风险。如果存在相应的风险,首先要进行整改和注资。下一步就有可能被托管,也可以增加和更换股东。事实上,过去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在风险发生时都采取了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公司如果倒闭,投资者买的该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是可以赎回来的。当然,如果基金公司真倒闭,对自己买的基金也不是毫无影响。因为基金公司倒闭就意味着已无力管理这些基金,因此可能就只能把这些基金提前清算,这就可能实现不了预期的投资收益,甚至出现较大幅度减值。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当基金公司倒闭后,其实您的基金投资是不受影响的,只要基金持有人是您本人,您就可以继续享有该基金的收益。但是,如果持有人是您的基金公司的话,就应当根据您与基金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来处理了。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