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是可以调降高房价,因为房产税在房产的保有环节征税,这样对于打击投机炒房,降低城市过高的房价是有积极意义。同时,房产税作为长效机制的一部分,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就是说,当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退出,房产税将会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将起到调节市场房价作用。同时,房产税还有以下意义:

1、房产税给地方政府开辟新的税源,因为土地财政资源十分有限,且不可持续,而房产税的征收可给地方政府带来较大的收入来源。未来房产税将取代土地财政,成为支撑地方政府收入的新税种。

2、房产税的征收可以拉近社会贫富差距,随着近年来房价大涨,囤积大量房产者和没有房产的人之间的财富差距在逐步拉大。而开征房产税,可以通过税收的杠杆,来缩小社会贫富差距。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地产税立法工作一直没有停止,现在还在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这意味着房地产税立法还在稳步推进,但是目前经济受疫情冲击,房地产税不宜推出,但是可以对草案进行完善,所以结论就是地产税一定会开征,但绝不可能会是今年未来房地产税开征之后,房价到底会不会随之下降。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税收对房价的影响非常有限。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