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夫妻一方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另一方吗?

最佳答案

夫妻一方信用卡逾期不会影响另一方。夫妻双方的信用卡是相互独立的,一般情况下夫妻一方,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对另一方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涉及夫妻共同财产的贷款问题,譬如房贷或者其他商业贷款,会因为夫妻双方其中一个人的信用卡逾期造成不良影响。

一般金融机构在贷款审批时都会要求提供贷款夫妻双方的资料,其中就包括夫妻双方的个人征信。就算以信用良好的那一方作为主要借款人,但是夫妻另一方如果征信不良,有较多逾期,也是难以申请到贷款的。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一般不会影响到配偶,逾期上的也是个人征信,影响的是持卡人个人的信用,不会记录到配偶的征信报告上去。对于欠的款项,也是持卡人个人的还款义务,配偶不需要承担还款责任。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若是配偶之后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等,那作为已婚人士,银行是会审核家庭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届时作为配偶的丈夫/妻子,个人的征信报告也就会被银行审查到,而银行一旦发现夫妻有一方的征信不好,就很可能会因为信用问题而拒绝批贷。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已婚人士贷款买房,夫妻任何一方信用记录不良,银行都会拒绝放贷。以夫妻一方名义贷款买房,即便贷款人征信记录良好,若其配偶多次逾期还款,银行也会怀疑家庭还款能力及信用程度,在放贷时更加谨慎。

用户头像翦文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