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基金持股的股票好不好?

最佳答案

社保资金因特殊的资金性质,其投资股票一般有如下原则:一是价值投资原则,而非“赌博”投资。坚持投资有价值的股票、而非听消息、猜测、赌博的股票;二是持股周期较长,不追求快进快出。因持股偏重于价值投资,因此持股期一般较长,有时其持股可达2-3个季度,当然也可能在利好兑现后撤出。按照过去的投资风格,社保基金比较倾向于绩优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不过近几年,社保基金加大了对中小盘绩优成长股的投资,而对大盘蓝筹股的投资逐步减少。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金是价值投资者,而非投机。社保基金多年来倾向于绩优蓝筹和有潜力的成长股,他们持有的重仓股、新进股可能短期收益不高,但在长期内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社保资金投资周期偏长。影响股价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但是业绩对股价的影响是偏向长期的,而非短期。

用户头像东门沛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好与不好很难说,但肯定稳健。基金买入一只股票前都会作详尽的研究,例如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等。调整时,基金重仓股都会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但据我所看,有一点是比较讽刺的,就是牛市中基金重仓的上升幅度相对小一点,毕竟风险小了收益也会小一点。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