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房贷不放款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可能自己的征信出了问题。可能是贷款人在等待银行放款的时候,自己的信用记录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是最大的。因为现在的银行都是电子化作业的,而且每家银行都会自动调取一次申请人最新信用记录。要是你这段时间有其他新的借款记录,透支等情况的话,那么这会导致银行会拒绝给你放款。

2、银行内部的一些因素。因为现在的银行放款需要很复杂的内部审批流程,如果中间要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的话,那么这个放款就是失败了。如果碰到利率上浮的情况,那么之前规定的利率就不算数,所以放款也就会重新审批了。

3、银行政策变化。一般银行对于不同利率的放款存在不同的审批权限的,比如说银行内部规定,贷款利率上浮20%的情况是需要支行长签字,如果是15%需要上报计划处,那么向这些情况下贷款的放款时间也就会拖的比较长了。当然要是碰到银行比较马虎的工作人员把放款的资料遗失的话,那么也是会导致放款失败。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卡不正常:贷款放款一般都是放到提供的本人银行卡里,并且要银行卡状态正常,没有被冻结、止付、注销等才能正常接收放款,要是银行卡状态不正常贷款放款银行卡收不了款,就会按原路退回的。

2、贷后管理不过关:有很多贷款通过审核要排队放款,因为时间要的比较长,考虑到贷款人的综合资信条件会发生变化,在放款前就会二次审核,一旦贷款人放款前新增了大额负债,或者有不良信用记录,都会影响放款。

3、额度不足:很多贷款平台都收紧了放贷规模,每天只会拿出部分额度放款,要是轮到给贷款人放款了可是当天的额度已经放完,也是会导致放款失败的,这种情况只能借款人重新再去申请贷款。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房贷不放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银行贷款收紧,加上房地产管控严格,所以直接暂停房贷业务了。对此,客户需要耐心等待,也许过段时间会恢复。银行额度紧缺,业务又十分繁忙,所以放款有所延迟(尤其在年末由于资金普遍不足,再加上银行年终结算,不少房贷客户需要“等贷”,往往得等到跨完年、次年初才会放款下来)。客户最新资信出了问题,而银行在放款前进行二次审核时查出来了,自然也就影响到后续放款。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