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通知存款是不固定期限,但存款人必须预先通知银行方能提取的存款,西方国家商业银行存款的一种。同时兼有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的性质。通知期限为1日、7日两种。按日计息,利率视通知期限长短而定,一般高于活期,低于定期存款。存款经通知而到期,存款人不提取的部分,过期不计利息。这种存款有利于银行安排头寸,保证适度的清偿能力,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又使短期闲置资金获得较大收益,提高存款人的积极性。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通知存款的币种为人民币。

用户头像淳于念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品种。存款需一次性存入,可以一次或分次支取。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