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股暴跌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尽管中国A股市场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是受到美股的涨跌影响,更多的是心理上和间接的影响。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必竟没有完全开放,外资不可能大规模出入A股市场。所以,要说影响,最多就是美股下跌,导致亚太股市下跌,再影响到A股市场。A股调整主要还是看内在因素。

用户头像宣昆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股下跌筑顶,如果现在A股市场在构筑历史底部,那美股下跌对于中国股市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现在美股在构筑历史顶部,而A股市场自2015年5178点下跌以来,目前还处在半山腰,刚刚构筑完阶段性顶部。所以,美股走下跌趋势,很可能A股也一同跟着下调,因为中美两国股市都要去探历史大底。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美股作为全球股市的风向标,暴跌的话,对A股肯定造成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的大小需要看由于什么原因引起。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