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结构性存款本金安全吗?

最佳答案

结构性存款由基本存款和衍生品的期权两部分组成,其中存款部分和普通存款一样,可以获得存款利息收益,且这部分本金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因此大部分结构性存款的本金相对来说是安全的,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是要注意部分类型的结构性存款是不能保证足额本金的。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是指投资者放入银行合法持有的人民币或外币资金存款,嵌入金融衍生品(包括但不限于远期、掉期、期权或期货等)的具有一定风险的金融产品。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将投资者的收益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信用、指数等金融或非金融标的物挂钩。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本金安全无风险;非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本金有风险,存在亏损的可能。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