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保险能退回多少钱?

最佳答案

分情况。退保分为全额退保和退回现金价值退保,其中,全额退保有以下几种情况:在10天左右的犹豫期退保的,一般只会扣除10块钱的工本费;因为保险业务员操作不当,导致有些需要投保人的签名的地方发生了代签行为,比如保险合同确认签字;如果有一定的证据,比如录音、录像等,证明保险业务员存在不规范操作或者是欺骗行为。

如果没有以上几种情况,那么能退回的只有现金价值,一般是储蓄型的人身保险才具有一定的现金价值的,一般在合同内会单独给出一页说明。大致的计算方法如下:现金价值=已缴纳保费-保险业务员的提成-保险公司承保和管理产生的费用+剩余的保费产生的利息。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分红险,分红一部分是合同约定的、固定的保险金,一部分是保险公司分给客户的“红利”,这是不确定的,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情况决定。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保可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犹豫期为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的十天,保险公司通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过了10天的犹豫期则属于正常退保,扣费标准按现金价值计算,保单的现金价值=投保人已缴纳的保费-保险公司的管理费用开支在该保单上分摊的金额-保险公司因为该保单向推销人员支付的佣金-保险公司已经承担该保单保险责任所需要的纯保费+剩余保费所生利息。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犹豫期内进行退保,通常保险公司可以退还其全额保费部分公司会扣除其工本费。犹豫期外进行退保,保险公司只会返还其现金价值,具体的金额要根据产品的现金价值量来进行计算,通常是则根据购买的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退10%-70%不等。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