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粒贷是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微粒贷并不算高利贷。微粒贷借款是按照使用天数计算利息的,每日利率在万分之四点五到万分之五之间,换算成年利率在10%到15%之间。我国法律规定,借贷综合年利率不超过36%时是合法的,没有超过这一利率的借贷产品都不属于高利贷,由此可见,微粒贷并不是高利贷。不过,微粒贷支持灵活取用,按天计息,借款人可以缩短使用时间来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微粒贷不是高利贷,它是腾讯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和QQ平台推出的一款借贷产品,最高贷款额度达到30万,它的借款额度以及借款利息都是浮动的,根据用户的信用值、使用率等综合因素考虑,借款人条件越好,贷款的利率也会越低,最高贷款日利率是0.05%,最低日利率是0.02%。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微粒贷不是高利贷。目前微粒贷的日利率为0.05%,换算成年利率为365*0.0005=18.25%,根据相关规定,双方约定的年利率超过24%为无效利率,超过36%才算是高利贷。假设借款人借款的金额为10000元,贷款期限为5个月,那么每天的利息应为10000×0.05%=5元。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