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贷提前结清需要利息吗?

最佳答案

如果借款人选择提前偿还所有贷款,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则不用还剩余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如果选择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的话,有两种还款方式可供选择。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后,剩下的贷款,借款人选择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那么则还款日期缩短,还款利息会减少很多。另外一种选择是,借款人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后,剩下的贷款,还款日期不变,剩下的月供金额减少,贷款利息则根据剩余的本金进行计算。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大部分的小额贷款都支持提前还贷,但大部分的小额贷款不支持只偿还部分贷款。如果借款人选择提前还贷,一般不收取利息。小额贷款的利息一般按照日利率来计算,借款人在提前还款时,已经使用了多少天的贷款,就按照多少天的贷款利率来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提前还款的公式是剩余贷款本金×[(提前还款日-上次扣款日)的天数]×日利率(日利率=年利率/360),按行业规则,贷款天数的计算方式是算头不算尾或算尾不算头的方式。如果选择提前部分还款,那么会先扣利息,剩余的部分再抵扣本金,所以利息还是需要偿还利息的。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