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断供首付能拿回来吗?

最佳答案

房贷断供首付是无法拿回来的,毕竟客户已经签订了合同、购了房,那首付作为客户支付的房款自然不会退回来。

在断供之后,若客户不具备还款能力,那银行就很可能会将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然后将拍卖所得用来抵扣客户剩余未还贷款。

若抵扣完剩余未还贷款后还有钱,那银行才会将剩余的钱退回给客户;而若拍卖所得无法抵扣完剩余未还贷款的话,那客户就还需要继续还款,直到剩余贷款全部还清为止。如果房贷有担保人,那担保人就还需要在担保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

大家需要注意,房贷断供后,造成了逾期,就还会产生罚息,逾期时间越长,要还的就会变的越多。客户最好避免出现断供情况,若实在还不上,可以联系贷款经办银行进行协商,尝试申请延长贷款期限。

用户头像Kyle Jonah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贷断供的话,首付是不能拿回来的,因为双方是已经签订了合同的,首付作为业主支付的房款自然不会退回来。

2、在断供之后,如果客户没有还款能力,那银行就可能会把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然后把拍卖所得用来抵扣客户剩余未还贷款。

3、如果抵扣完未还贷款后还有钱,银行就会把剩余的钱退回给客户;如果拍卖所得无法抵扣完剩余未还贷款的话,业主就还需要继续还款,直到剩余贷款全部还清为止。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贷断供首付款是不能拿回来的。一般情况下,贷款申请人房贷断供之后,会产生逾期还款的罚息和违约金,长期不还款的情况下,银行会将房产进行冻结或者拍卖,在这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是由还款人来承担的。拍卖房产所得要优先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和罚息。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