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呆账算利息吗?

最佳答案

银行呆账不会算利息,呆账的形成正常来说就是欠款人没有能力偿还,比如破产、意外灾害等造成欠款人没有资产和丧失偿还能力,经银行鉴定无法追回的可以作呆账处理,一般来说只要不涉及到犯罪问题可以不用承担刑事责任,没有能力偿还债务的时候可以不用偿还,有偿还能力的时候银行有权追偿,在银行呆账期间会被银行列为黑户,办理业务会有诸多不便。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呆账是不算利息的。通常情况下,呆账和信用卡逾期有所不同,呆账不会追加利息和罚息。不过持卡者需要跟发卡银行进行咨询,如果发卡银行算作是逾期的话,是会收取持卡者的利息的。如果银行算作是呆账的情况处理,持卡者只要还清征信上显示的款项。如果是溢缴款而产生的呆账,那么把溢缴款取出来即可。

用户头像鲜碧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信用卡呆账会一直计算利息。一般信用卡呆账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多次催讨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信用卡逾期未还款成为呆账的情况比较多,如果成为呆账,银行会一直关注欠款人的经济情况,直到有偿还能力,还清欠款为止。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