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

最佳答案

拖欠银行信用卡五年后成了呆账,不还钱是否会坐牢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如果信用欠款1万元以上,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需承担刑事责任,要被判刑。如果不属于上述情形的,则没有刑事责任,不会坐牢。但是,不管欠款多少,逾期不还的,都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你以后办理信用卡或贷款都将造成严重影响。

用户头像骆阳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呆账是指逾期一直不还,银行催收无果,将欠款划入呆账。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呆账至少是逾期3个月以上的,金额不大不会坐牢,金额过大,如十几万、几十万的,银行为了追回欠款将持卡人告上法庭,然后持卡人拒不执行还款,就可能坐牢。总之,信用卡呆账一般不会坐牢,除非涉及的金额过大,且至少逾期3个月以上才可能坐牢。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坐牢跟信用卡呆账多久无关,跟是否涉及信用卡诈骗有关。信用卡呆账是指逾期一直不还,银行催收无果,逾期三个月以上,将欠款划入呆账。如果信用卡呆账不大,且持卡人愿意还款,就不会坐牢,但如果金额过大,银行为了追回欠款,会将持卡人告上法庭,如果持卡人还拒不执行还款,就会涉及信用卡诈骗罪,那就可能坐牢。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