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票面利率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国债票面利率是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利率以及债券期限等因素来确定的,国债票面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高低。国债的发行价格有三种类型:溢价发行、平价发行和折价发行,溢价发行是指发行价格高于票面价格,也就是国债发行时的利率高于市场利率;折价发行是指发行价格低于票面价值低,那么相应国债发行时的利率低于市场利率;平价发行是以票面利率发行。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指在债券上标识的利率,一年的利息与票面金额的比例,即在数额上债券每年应付给债券持有人的利息总额与债券总面值的百分比。票面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证券发行人的筹资成本和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一般是证券发行人根据债券本身的情况和对市场条件分析以及证券管理当局对票面利率的管理指导等因素决定的。

用户头像任新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国债票面利率是指政府每一年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占票面金额的比率。票面利率并不代表实际收益率,国债的票面利率一般固定,但是国债价格的高低会受到市场供求的影响,而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也会受此影响。

用户头像宦又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