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活期利息多久结算一次?

最佳答案

活期存款利息三个月结算一次,也就是一季度结算一次,一年可结算四次。结息日分别是:3月20,6月20,9月20,12月20。结息入账日期为每个结息月的21日号。活期利息积数计息法,按照实际天数和每日收账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方法,计息公式为: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积数计息法按照实际天数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活期利息是需要根据用户的存款金额、存款天数以及存款日利率来计算的,而日利率换算成年利率时是以360天来进行换算。根据规定银行的活期利息一般是一个季度结算一次,活期存款累计的利息是按照季度分段计算的。一般利息结算日都是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或21号。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银行活期利息按季度结算,一年结算四次。中资银行当前结息日相同。当前利息每季度结算一次。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日,将活期利息分配到用户银行卡,即每年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12月20日结算活期存款利息。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