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活期利息多久结算一次?

最佳答案

三个月结算一次,至于具体在哪一天结算,得看存款的银行在这方面的规定,比如建行人民币活期储蓄存款按季结息,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0日为结息日,以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结计利息,21日将利息转入本金。招商银行活期计息按季结息,按结息日挂牌活期利率计息,每季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21日为实际付息日。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活期利息是需要根据用户的存款金额、存款天数以及存款日利率来计算的,而日利率换算成年利率时是以360天来进行换算。根据规定银行的活期利息一般是一个季度结算一次,活期存款累计的利息是按照季度分段计算的。一般利息结算日都是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或21号。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活期利息按季度结算,每个季度结算四次,每年的3,6,9,12月的21日分别结息一次。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