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可以补交吗?

最佳答案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已经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而城乡居民医保是可以补缴的。参保人员如果没有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那么将从停交的下个月开始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本人自行承担。但是在3个月内补足基本医疗保险费本金和利息的,那么可以在补足停交的下个月开始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

参保人员如果超过3个月还没有补交的,本结算年度内的个人自负比例提高10%,从补足停交的下个月开始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现行政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错过了缴费时间将无法补缴,只能等下一年度再参保。居民医保实施的是预缴费,所以,居民医保需要每年缴纳费用,不缴费将无法享受待遇。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已经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而城乡居民医保是可以补缴的。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