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欠年费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欠年费时会影响征信的,信用卡的年费是银行必收的一项费用,但是一般各大银行的信用卡都会有免年费政策,只要持卡人在一年内刷卡达到了银行的要求,即可减免年费。如果没有,那么年费将直接从信用卡额度里扣除,年费扣除以后需要支付的年费就会计入到当期的信用卡账单当中。持卡人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就会被算作逾期,而导致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到个人征信。

在信用卡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以后,持卡人需要在还清了欠款以后,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且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在5年后,之前的不良的信用记录就会自动消除。

用户头像线婉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年费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卡年费逾期,银行会上传逾期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中,个人征信有了逾期记录,会直接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因此,不管是信用卡的欠款逾期,还是信用卡年费逾期,最终都会产生逾期记录,而逾期记录就会对个人征信产生负面影响。用户的年费逾期后,可以尝试申请补刷,如果不能补刷,那么就需要尽快还清逾期的年费。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卡年费逾期会影响征信。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年费会计入到持卡人的信用卡账单中,持卡人要在还款日之前,要将年费和当月消费的其他欠款一起偿还,所以信用卡年费逾期也是会影响征信的。

用户头像沐白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