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年费怎么减免?

最佳答案

1、第一年免年费政策:一般的信用卡办理的首年都是免年费的。而且刷卡次数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免交次年费用。但也有部分银行例外,如工商银行信用卡第一年就不收取年费,只需累计刷卡5次或消费超过5000元即可免除当年的年费。而中信银行信用卡首年免年费则必须在信用卡发卡后第一个月内刷卡消费。

2、次年免交年费政策:光大银行及建设银行有规定,年度内信用卡刷卡满3次可免除次年年费,农行、中行、工行、招商银行及交通银行等多数银行制定的免年费标准在5-6次。

3、有效刷卡次数:按照各银行的规定,只有达到一定有效刷卡次数才能免年费,这个有效刷卡次数是指持卡人在商场、餐饮、手机app等各种消费场景中刷卡,并且在线消费也可计入其中。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年费减免方法如下:办理信用卡首年免年费。部分银行没有此政策,比如中信银行。办理信用卡时,次年免年费。比如,建设银行,在办信用卡时,规定,只要刷卡消费满3次,次年免年费。持卡用户根据银行规定,只要达到有效信用卡刷次数,多数银行规定刷卡次数达到6此或足够的消费金额就免年费,持卡用户在交易支付是尽量选择信用卡消费,达到要求,就能免年费。

用户头像程嘉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信用卡要免年费的话,主要得看年费政策是怎样的。不同的卡片,免年费的方法都会有所不同。像普卡、金卡一般都是直接免除了首年的年费的,而次年的年费也是只要持卡人在一年内刷卡达到一定的次数就可以免除。至于白金卡等高端信用卡,年费比较高昂,减免起来也比较困难。像有的是刚性年费,无法免除;而有的可以用积分来进行兑换。

用户头像余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