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火车票候补购票一定抢到票吗?

最佳答案

候补购票不一定能抢到票,只有在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才有可能抢到票。不过候补购票抢到票的成功率是很高的,待有票后,比如别的旅客退票或改签后余下的车票,系统会按照候补购票订单顺序分配新产生的余票。这种方法抢票速度甚至比抢票软件还快,所以说只要有余票出来,基本就能抢到票。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候补购票不一定能抢到票,因为火车票的候补购票和候补名次以及退改签情况有关。12306退出的候补购票为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候补购票不一定能抢到票,不过成功率很高。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会按照候补购票订单顺序分配新产生的余票。

用户头像岳小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