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的保险即将到期可以延迟缴纳保费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传统险,在保费缴纳日的60天内称为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去交费就可以,不会影响保单利益。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是承担保险责任的。如果还没有去交,会进去2年的保单中止期,保险责任会暂时停止。2年内你可以去补交复效,否则过期保单有可能会终止。

如果是万能险,到保费缴纳日没有去交费,只要账户里的现金价值足以支付保障成本,保单依旧有效。直至一天,保单价值已经不足以支付了。账户的保单价值为零,此时进入2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是承担责任的。2个月后进入保单中止期,2年后没有去补交复效,保单终止。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保险延迟缴费的宽限期一般是60天,若被保险人因某些原因造成保费无法及时缴纳,是可以延迟缴纳保费,但是最好是在合同到期之前主动跟保险公司联系,申请延迟续保。在应交保费日期延后60天内,被保险人的保险利益仍然有限,这便是缴纳保费的宽限期,同时在这个期间内,缴纳逾期保费也不会收纳利息。

用户头像贸景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保险到期是可以延期续保的,但是需要和保险公司先进行协商。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