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退回吗?

最佳答案

分红保险交满期后不一定能全退。如果是单纯的分红保险,那么到期之后一般是可以退回已交保费的,也就是可以全退;如果是分红保险附加重疾险,那么交满期之后,则一般不能全退已交保费。分红保险一般是指保单持有人也有权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从而获得一定的红利分配。在投保分红保险的时候,可以要求保险代理人做一份计划书,看一下预期收益如何,然后再考虑是否投保。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是不会退回的,也是不可能会退回的。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意味着投保者可以不用再缴纳保费了,可以按合同约定按时领取一定的保险金。简单来说,分红险保险期满只是说明投保人之后就无需再缴纳保费了,但是保险合同仍然有效,被保人仍可以享受保障。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分红型保险交满期后通常不能全退的。保险交满期满意味着投保人不需要继续缴费,并不是给付保险金的条件,交满后已交的保费也不会进行返还,具体以合同约定为准。此时取回保费只能通过退保的方式,但仅能拿到保单的现金价值,远小于已交保费。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