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记录会自动消除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记录一般在5年后才能彻底消除。发现信用卡有逾期后,持卡人第一时间要还清所有欠款,然后及时向银行客服人员说明情况。之后,继续使用该张信用卡,按时足额还款,坚持五年内不产生任何不良信用记录,一般在五年后,征信中心会自动删除之前的信用卡逾期记录。但是,如果一直没有还清逾期欠款,该条记录会一直保留在个人征信记录上,无法自动消除。

用户头像Suzanne Whi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后,如果已经还清了逾期的欠款,那么从还清欠款当天算起,5年后逾期记录会自动删除。而用户没有还清逾期的欠款,则逾期记录一直保留,5年以后逾期记录并不会自动删除。删除逾期记录的关键在于还清逾期的欠款,没有还清欠款,逾期记录是不会删除的。另外,信用卡逾期记录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在征信没有恢复之前,用户将无法办理信贷业务。

用户头像诸葛嘉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会,但若信用卡逾期记录一旦上了征信,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消除,并且是从持卡人还清欠款的那一天开始计算。如果你不小心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全额还款,可以给银行打电话表明原因,这样银行可能不计不良记录。如果信用卡还款期限到而自己资金不足,可以申请分期还款,但前提是取得了银行的同意。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