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除权除息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具备获利空间:分红配股一般会导致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下降,在公司基本面并没变化的情况下,价值却出现了低估的情况,这就形成了天然的估值修复空间,也就是说股价后期具有补涨的动力。配股会造成公司的净资产规模的扩大,但是较大的净资产一般对应着较小的市净率,市净率变小,这样一来就出现获利空间。

2、增加价值风险:参加了除权除息后,可能有的风险包括有虽然股数增加,但无法从配股中得到实质利益;配股后得到的零股不容易出售,价值降低;除权前后,公司总价值不变,但股数变多,所以每股所能分到的市值同比例下降。

用户头像周红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除权后,投资者的股票没有什么影响。投资者在除权之前买入股票,股票除权后,持有的股份数会增多,但是相应的股价会降低,投资者的市值不变,所以没有什么影响。股票发生分红送股后,会导致上市公司每股股票所代表的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所以股价需要进行除权或除息,以剔除这部分影响股票市场价格的因素,股价会相应调低。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表现在除权之前和除权之后,除权除息本身说明公司业绩很好,因为容易得到资金的追捧。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