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什么情况下会退市?

最佳答案

股票退市可分成两种类型,分别是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主动性退市又分成私有化退市以及换股退市,也就是在上市公司营业期限届满时,股东会决定退市,另外上市公司出于合并或分立的需要也可能会选择退市。而被动性退市一般是因为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者是出现了重大风险,被监管部门强行吊销许可证。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退市的条件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因为自身的财务问题而退市,例如财务造假、经营不善等。第二是因为上市ipo有问题,或者是公司造假严重,因而这种一般离开市场就比较难回来了。第三是因为市值退市,即股票的每股市值都是一元钱,若是股价长期低于这个价格,那么公司就会退市。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股票会在以下情况退市的:公司可以选择主动退市的,可以向相关机构提出申请,把公司的股票作退市处理的;符合法定情况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股票上市交易,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应当属于被动退市,法定情况是由《证券法》规定的,只要公司符合其规定,就应当作退市处理。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