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股东减持股票是利空还是利好?

最佳答案

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从情绪面的角度讲,偏利空。但,需要投资者正确的看待此类事情,并不是所有的大股东减持都是利空,也并不是所有的大股东减持都是利好。股票价格的上涨与下跌,一定程度的上不是受到所有股票数量的影响,而是受到即时间股票买入与卖出的影响。如果总股本数量有10亿股,可即时交易只有1千股,其实是这1千股在影响10亿股的股票价格。

大股东减持对投资者信心是打击,既然是打击,那么对股票的需求有降低的作用。如果大股东大比例减持,对上市公司股票还有增加供给的作用,一时间供给大于需求,股票价格下跌。对投资者信心有打击,需求降低,供给更大于需求,股票价格也就会更大幅度的下跌。

如果大股东减持的比例很小,那么从情绪方面会是一个利空。如果大股东减持的股票数量很大,不管从情绪方面还是从卖出股票上讲,均是利空。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股东的减持对于股民来说是一个风险信号,但是利好还是利空还要看股东减持的背景是什么,主要关注点在以下三个方面。股票减持时的位置,高位套现还是低位减持,是为了企业发展还是个人发展。股票减持数量,通常来讲股东一般不会出现大量的减持行为,如果一旦出现了超过1%的股本减持,那么是十分危险的,这样大量的股票减持很有可能带来的就是利空的风险。股票减持的次数,一般情况下减持次数少多数为股东个人行为,如果出现多个股东纷纷减持的现象,那么可能是因为公司股价处于高位或者经营状况出现问题此时则建议逢高卖出以规避风险。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这个很难说,股东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

用户头像Hogan Philip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