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冻结说明已经立案了吗?

最佳答案

银行卡被刑侦部门冻结就意味着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根据侦查犯罪的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因为只有在公安机关立案的情况下,才会收集跟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如果没有立案,公安机关也不会随便冻结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

用户头像称雨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被司法冻结的两种情况:一是被别人起诉且申请了财产保全,二是法院判决生效后拒不执行。当被告涉及银行借贷逾期不还,一般民事诉讼或涉案违法犯罪时,只要原告提出冻结申请,由法院裁定后,即可对被告银行账户实施冻结,或者对动产和不动产进行查封。冻结和查封只是形式不同,实质上是同等法律效力手段。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刑侦冻结银行卡是立案了。因为公安机关对已经立案的刑事案件,才会进行侦查,收集、调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无罪、罪轻或者罪重的证据材料。经查明查封、冻结的财物确实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三日以内解除查封、冻结。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