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办理汽车保险过户有两种方式:第一种主要进行保单要素的一些批改,关键是批改被保险人与车主。所需要的资料比较简单,带上保单和车辆过户证明,由原来的车主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营销网点去办理即可。

第二种方式,就是申请退保,即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终止以前的合同。这时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这期间的保费,其它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然后,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办理一份车险。这种情况下,退保时所需要的资料,除了保单还要身份证。重新投保的时候,只需提供新的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的证明就可以投保了。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算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这张批单在索赔时要同原保险单一起使用方有效。

用户头像邓忆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汽车保险过户很简单,只要新车主在拿到新的行车证后,连同旧保单和本人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保险批单的更改,就能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当场就可以完成,更改后的保险在次日凌晨生效。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