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因素影响二手房首付额度?

最佳答案

1、申请人的年龄和职业。25~40岁比较受到银行的欢迎,因为这个部分的人还款能力强,而你的年龄如果过小或过大贷款额度就会缩短,因为银行要评估你还不起贷款的风险。另外不足18周岁的少年以及超过65岁的老年人,都不符合银行贷款的政策,更不要说额度了。在借款人职业方面,银行也是有所偏好的,教师、医生、公务员这类人属于优质客户,而从事高危职业的人群银行就会比较谨慎。

2、房龄因素。二手房评估价的高低和房龄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房龄过大,不仅贷款额度影响,严重的还可能会比拒贷,一般来说二手房房龄应该不超过30年,而同等条件下,房龄越短贷款额度就越高。

3、贷款人的征信状况。贷款人的征信状况对贷款的影响已经超越了额度这个问题,如果购房者的征信有问题,很可能就会无法获得贷款。所以购房者如果准备买二手房,一定要提前看一下自己的征信状况。曾经还款状况会对现在贷款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小编的一个朋友由于记错了信用卡的还款日期,连续10个月每次都晚一天,结果在买房的时候就出现了征信问题,无法进行贷款。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屋年限。在办理房屋贷款的时候,如果购房者是购买二手房的话,银行会根据该房屋的年限来衡量贷款额度的多少,如果房屋年代比较新,贷款额度就比较多,要是年代久远的,评估会很低的,贷款也不会多,而贷款额度的变化也会影响首付比例。

2、当地政策。不同地区的政策对于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也会有不同的要求,买房时需要结合当地的政策来计算首付比例,政策一般会对买卖二手房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有所涉及和规定,当地政府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依法设定,不管是申请商业贷款买二手房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区政策不同,所需要准备的首付款金额也不尽相同,存在差异。

3、房屋房龄。由于二手房是被人居住过的房屋,而房屋的房龄也会影响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在进行交易的时候,银行会根据二手房的房龄来计算评估价,这样一来,比较新的房屋贷款的额度就会比较高,年代稍微比较长的房屋,贷款额度肯定就会低很多,二手房首付就会越高。

用户头像类晓昕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二手房在贷款交易的时候,银行都会衡量该房屋的年限。这样一来,比较新的房屋贷款的额度就会比较高,年代稍微比较长的房屋,贷款额度肯定就会低很多,二手房首付就会越高。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