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因素影响二手房首付额度?

最佳答案

1、房屋年限。二手房在办理贷款的时候,贷款银行会根据该房屋的年限来衡量贷款额度的多少。如果房屋年代比较新,贷款额度就比较多,要是年代久远的,评估会很低的,贷款也不会多,而贷款额度的变化也会影响首付比例。

2、当地的政策。当地的政策也会影响二手房首付比例,每个地方都有着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不同的政策,政策一般会对买卖二手房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有所涉及和规定,每个地方的政策是具有差异的,是当地政府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依法设定。不管是申请商业贷款买二手房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区政策不同,所需要准备的首付款金额也不尽相同,存在差异。因此在购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查询好当地的相关的买房政策,了解对于首付比例有没有什么规定。

3、房龄。二手房大多数都是有人居住过的,二手房的房屋年限也会影响首付的比例,在贷款交易的时候,银行都会衡量该房屋的年限。这样一来,比较新的房屋贷款的额度就会比较高,年代稍微比较长的房屋,贷款额度肯定就会低很多,二手房首付就会越高。

4、二手房的评估价。二手房的首付比例还会受到银行的评估价的影响,我们通常说的二手房可贷款七成,并不是说一百万的房子,我们就能贷到七十万,而是指上述银行的“评估值”的七成。也就是说:一百万的房子银行的评估价为八十万,那么贷款人最多可以申请五十六万的贷款,换句话说就是需要准备四十四万的首付。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屋年限。在办理房屋贷款的时候,如果购房者是购买二手房的话,银行会根据该房屋的年限来衡量贷款额度的多少,如果房屋年代比较新,贷款额度就比较多,要是年代久远的,评估会很低的,贷款也不会多,而贷款额度的变化也会影响首付比例。

2、当地政策。不同地区的政策对于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也会有不同的要求,买房时需要结合当地的政策来计算首付比例,政策一般会对买卖二手房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有所涉及和规定,当地政府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依法设定,不管是申请商业贷款买二手房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区政策不同,所需要准备的首付款金额也不尽相同,存在差异。

3、房屋房龄。由于二手房是被人居住过的房屋,而房屋的房龄也会影响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在进行交易的时候,银行会根据二手房的房龄来计算评估价,这样一来,比较新的房屋贷款的额度就会比较高,年代稍微比较长的房屋,贷款额度肯定就会低很多,二手房首付就会越高。

用户头像Sandy Jan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看政策。现在大部分地区的政策都是可贷额度在70%左右,但二手房和新房不用,二手房是要看评估价的70%,例如100万的房子,评估价为80万,可贷额度为70%,那么最多能带56万,剩下的44万元都需要在首付款阶段付清。

看能力。如果购房者不想贷款太多年或者不想贷款太多额度,可以少贷款,例如贷款50%,还以100万房价,80万评估价为例子,贷款50%就是40万,首付60万就可以了。当然贷款额度想要多申请或少申请,有时候并不是购房者想想就可以的,银行会考虑购房者的年龄、还款能力等一系列因素。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