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断了多久会被清零?

最佳答案

不会清零的,由于社保包含5项,每一项对于中断的规定都不一样。其中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终身不变。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并不存在所谓“清零”的情况。

医保如果中断,则在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不过,医保从中断之日起有一个缓冲期,如果超过3个月没有续保,则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医保报销额度和重大疾病医保额度也会受影响。

用户头像敏高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停了几个月是不会清零的,只要没有超过一年都是可以补交的。如果停交时间过长,则除养老保险外的其他险种会清零,只能重新缴纳,养老保险只要在退休前累计缴纳15年即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用户头像吉浩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保断缴确实有些业务会失去办理资格。但是有些资格,比如职工养老/医疗的缴纳年限都是累积计算的,中断前后缴纳过的都算,不存在清零或作废。当然,社保断缴中断会带来一定影响,有些资格会清零,但重新缴纳达到一定时间后就能恢复资格。

用户头像良如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