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

最佳答案

1、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二手房交易常见、方便的方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2、转按揭(将贷款转移到买家身上)。转按揭是指在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也就是说出售若想有贷款的房子,需要将房子的按揭转给买方,让买方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贷款。转按揭的手续流程相当复杂,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的情况,这种方法受到很多限制,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

3、再次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假设以上两种都行不通的情况下,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或者资金监管机构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但是需要利息或者手续费。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采用转按揭的方式出售房屋,这种方式需要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

2、房主可申请提前还款,在贷款偿还完之后,就能够办理房屋出售和房屋更名手续;

3、买房采用一次付款的话,可以通过在交易中留有尾款,等到房主用前期支付的钱江房贷还清在办理奉命过户手续的方法。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正在还贷款的房子,也是可以买卖的,可以把房子卖给别人,由别人继续偿还贷款,也可以用别人的首付,把贷款全部还上。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