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记卡与储蓄卡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包含性不同: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主要作用是储蓄存款。

2、功能不同:借记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的功能。储蓄卡主要作用是储蓄存款,持卡人通过银行建立的电子支付网络和卡片所具有的磁条读入和人工密码输入,可实现刷卡消费。

3、信用额度不同:借记卡和储蓄卡都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需要先存款,后使用。储值卡是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

用户头像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途不同:借记卡可以用于消费生活、投资理财等,而储蓄卡的主要用途就是存钱,不具备结算功能,无法进行投资理财。

2、收益情况不同:在借记卡中存放的现金无法产生理财收益,而作为存钱的储蓄卡,可以拥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活期存款的利息,并由发卡银行依法代扣代缴利息税,一个季度结算一次。

用户头像相友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但是借记卡却不是单指储蓄卡。就是只能存取款、办理转账、汇款,缴纳水电煤气费等的先存后取的银行卡。借记卡就是我们用于存/取钱的储蓄卡,不可以透支,要先存钱在卡里才可以使用,存钱有利息所以借记卡和储蓄卡是同一种卡,没有分别,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