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纯债基金假期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有收益。债基顾名思义就是债券型基金,所以债券在其中的比重是最大的,虽然股市休市,减少了收益,但是债券的本质是借债,既然是借债,那么每天都有利息,所以收益也就不分节假日。债券型基金的特点就是稳定,收益高于货币基金但是小于股票型基金,风险指数也在这两者之间,若是嫌弃货币基金收益太小,股基风险太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基。

用户头像皇甫岚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型基金就是投资债券为主的基金,通过在市场上购买国债、公司债等债券、企业债券等方式来获取收益,而债券的持有日期包含周末,并且债券的票面利率是固定的,所以周末也有收益,而这部分收益就是票面利息所带来的。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基金在周六日是有收益的,但不是所有的基金周六日都有收益。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通常都有收益,股票型基金只有在交易日才会有收益,周六日和节假日都是没有收益的。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