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申请房贷容易被拒?

最佳答案

工作不稳定的申请者。工作的稳定程度也是银行评判借款人风险高低的一个参考指标。若借款人的工作不稳定,频繁更换工作,每个工作都不能维持在半年以上,那么银行就会对借款人每月的固定还款能力产生质疑,一旦银行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所怀疑,那么贷款就变得比较困难了!

征信不良的申请者。征信是获得贷款的最基本前提条件之一,征信报告上出现逾期会影响房贷申请,包括贷款逾期、信用卡逾期、为他人做担保后对方未按时还款等情况。通常银行会审查借款人五年内的贷款和两年内的信用卡逾期情况,出现连续3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的情况,就属于严重逾期了,会被银行拒贷。在要求严格的地区、银行,即使逾期额度很小,也很有可能被拒贷。

年龄不符合标准的申请者。向银行申请贷款除了要有良好的征信和稳定的收入外,借款人的年龄也要符合银行放贷的标准。法律明文规定,只有年满18周岁的公民,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所以一般来说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无法顺利通过银行的贷款,并且未成年人的经济收入、工作等方面有所欠缺,银行是不会接受未成年人的贷款申请的。

购买高龄二手房或小产权房的申请者。因为房龄较大的二手房可能面临产权到期处置的问题,而小产权房仅有销售合同没有产权证明,没有获得房产登记部门的认可,所以出于风险问题,银行一般会拒绝这类个人房屋贷款申请。

月收入不达标的申请者。一般银行要求借款人的收入不低于月供的两倍,比如月供5000元,要求对应的月收入应该不少于1万元。这是银行规定的房贷与收入比的警戒线,低于这个警戒线就很有可能被拒贷。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征信不良。毫无疑问,如果你征信不良,除了影响日常生活起居出行,相关贷款行为也会受到限制,因此,这类人申请银行贷款时被拒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二、从事高危行业。为了规避违约风险,银行对贷款人的职业也有比较严格的考量,如果你从事的是比较高危的行业,如高空作业、矿场、危险化学品行业等,即贷款被拒的可能性也是挺高的,尤其是基层人员;

三、收入和银行要求不符。对于隐瞒收入金额以及收入金额不符合银行要求的人群申请贷款时被拒的可能性也是颇大的;

四、50-65周岁之间。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能超过65年,但是部分银行年限可延长到70年,这就意味着,岁数越大申请贷款被拒的风险越大,且贷款金额也会有所影响,具体看各个银行的指标。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工作不稳定或没有固定收入的人。银行是非常看重贷款申请人的工作稳定情况,及收入情况的。因为,工作的稳定性及收入的稳定性,是最能够保证贷款申请人的还款能力的。所以,如果贷款申请人没有固定的工作或稳定的收入,就极容易遭到银行的拒贷。

2、从事的工作具有高危性。尽管,各行各业的工作都是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也不应该遭到歧视。但是,相对于银行而言,不同的工种伴随的危险性不一样。如果贷款申请人所从事的工作具有高危性,那么银行也会担心放贷的风险过高,而不愿意给从事高危岗业的人群放贷。

3、年龄较大的人群。由于房贷的放贷周期非常长,最长可以达到30年。所以,银行对于贷款申请人的年龄也是有倾向性的。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