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连续输错三次密码会被锁吗?

最佳答案

连续输错三次是会被锁定的,不是连续输错的话不会被锁定。为确保用卡安全,持卡人连续错误输入社会保障应用密码3次,系统将自动锁卡。而且锁定之后是不会自动解锁的,需要本人去当地的社保局办事处申请解锁或者是重置密码。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连续输错三次密码会被锁,而且被锁定之后是不会自动解锁的,这个规定跟银行卡是一样的,锁定也是为了医保卡里面资金的安全,毕竟若是你的医保卡丢了,别人捡到了去盗刷,连续三次输错密码就会被锁定,卡里面的钱就刷不出来,保障了持卡人的财产安全。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输错三次以后医保卡就会被锁住。和银行卡密码输错三次第二天自动解锁不同,医保卡账户上锁,参保人需要本人带着自己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到参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相关窗口,请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密码解锁与重置业务。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