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低价股和高价股哪个风险大?

最佳答案

低价股的优点:股票价格相对较低,给投资者一种便宜的直觉,投资者很容易接受,成交相对比较容易。另外低价股容易被机构认可,重组题材比较多,其复苏空间比较大。

低价股的缺点:大量的购买低价股可能会导致较多的交易佣金费用。如果因为公司经营不善,业绩出现巨大的亏损,导致股票成为低价股,其风险性较大,有可能会出现退市的情况。

高价股的优点:如果高价股具有良好的业绩作为支撑,则会出现强者自强的情况,后市将会出现较大的上涨空间。在一定程度上,购买高价股可以节省佣金费用。

高价股的缺点:高价股给投资者第一感觉是股价较高,投资者在心理上很难接受,导致交易交困难。一些高价股存在炒作现象,股价泡沫较多,其风险性较大。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价股是股价处于完全地低位,目前进行下跌的可能性较低,除非真是要退市了。因此其出现填权以及重组概念的情况就比较的多;另外就是一定是经营层面出现了一点问题,而一旦改善之后就会更大的上涨空间。高价股对于投资来说要考虑自己的投资资金,比如说贵州茅台,现在买入1手都需要115700元;投资资金就在这附近或者是没有这些多资金的投资者就很难交易这类股票,无法进行减仓或者加仓等仓位管理。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如果出现投资者资金较少,无法买到高价股最低标准一手量,无法自然入市、投资者恐高的心态等情况,会限制其股票的交易量,带来流动性风险。而在泡沫经济下,低价股泡沫会比较少,风险可能更小些。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