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危机出现前兆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资本外逃。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只要出现大量资本外逃的情况。那么,这个国家绝对离金融危机爆发不远了。而且,这个现象也是国际通用的主要要现象之一。所以,也就说如果各种资本都外往跑了,基本就能确定下来金融危机离我们不远了。

二、股市暴跌。这也是国际通用的金融危机爆发前兆标志之一。股市往往能体现各大企业的经营状况,股市每天有涨有跌很正常,甚至出现短时间的全面下跌又回升的情况也都还算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股市出现全面下跌,且长时间无法回升。那么,金融危机只怕也离来临不远了。

三、银行坏账不断增加。虽然,银行是允许存在一定坏账的,且能包容一定程度上坏账率。但是,如果银行的坏账率不停攀升,正常的信用关系遭到大量破坏;且储备资金严重减少,货币贬值严重和通胀。那么,金钱危机也极有可能会随之而来。

四、企业和老百姓偿债困难。银行之所以会不断产生坏账;主要的原因还是因债务人无力偿还债务。所以,当大量的企业和老百姓出偿债困难的情况时,说明金融危机也要来了。

五、房价暴跌。房子一直是老百姓认为最具有增值性和保值性的理财产品。所以,很多人有钱都乐意将这些钱放到楼市中去投资,哪怕没能从中赚到钱也会希望可以通过楼市保值。但是,如果房价突然大面积暴跌,那绝对是金融危机到了。因为,房企和炒房客们在偿债困难的困难下,再加上手中房源变现越来越困难,必然要通过大幅度降价出售手中房源,来保障自己的资产不受损。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资产价格泡沫。比如股市、房价、汇率都存在较大的泡沫,因为如果没有泡沫,就不存在挤出泡沫的痛苦了。

二、居民杠杆率持续上升。全民加杠杆,企业、居民的杠杆率都是居高下不,皆创下历史新高,大家均以背负重债为荣,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就是全民加杠杆,如果没有高杠杆率,也不会有去杠杆引来的金融危机问题。

三、整体经济开始下滑。人们把钱都投向了虚拟经济领域,导致周期性企业利润和盈利下滑,甚至出现大面积亏损。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增长过度依剌于某一行业或几个行业,使得一国经济结构过于单一,无力抵御外力的冲击。

四、资本大规模外逃。就像近期的阿根廷、巴西那样,面对美联储持续加息和缩表,资本外逃,自己本国又只有几百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实在不足以应对这个局面,只能采取绝望式加息结果是给本国实体经济带来了更大的冲击。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经济过热。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过热的首要表现就是股票的暴涨。无论是最近的08年金融危机,还是1929年的大萧条,大危机之前的股市都在疯狂的暴涨,且越到危机前,经济过热越严重。而过热带来的风险一释放,危机也就发生了。

2、楼市暴涨。尤其是主要经济体国家,一旦地产过热,且没有能力化解风险,就难免会出现危机。日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卖掉东京可以买下一个美国的“段子”是的确存在的。

3、金融空心化。说白了就是经济脱实向虚,没有钱进入实体经济,而是在不断地炒高估值,然后卖给下一个买家。银行也无心放贷给企业,整天想着拿钱去加杠杆、搞委外,炒房产。凡是在金融危机中表现较差,应对能力很弱的国家,都是经济空心化比较严重的国家。所以国家三令五申地对金融进行严管,就是要防患于未然。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但过度使用,也会产生相反的作用。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