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般公司要交印花税吗?

最佳答案

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收,没有列举的不征税。其具体范围分为五大类:经济合同。包括购销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建筑工程承包合同、财产租赁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仓储保管合同、借款合同、财产保险合同、技术合同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营业账簿,即单位和个人记载生产经营活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册。权利、许可证照。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财政部确定税收的其他凭证。

用户头像楚承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征的税。印花税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现在往往采取简化的征收手段。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印花税的一部分,根据书立证券交易合同的金额对卖方计征,税率为1‰。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现行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暂行条例》列举的凭证征收,没有列举的凭证不征税。

用户头像章佳芳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