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为现在的芯片从哪里来?

最佳答案

现阶段华为手机芯片供应主要有两部分组成,5G芯片受美国打压影响主要靠2020年9月15日以前的备货维持生产需要,主要供应商有台积电,Intel,高通,三星等,从现有华为新品发布频率及出货量来看现有备货存量已消耗大半,且无法得到补充,4G芯片因不受制裁影响可以通过供应商正常补货,但仅限低端芯片,意义不大,现在是华为最艰难的时候,也是中国芯片业最艰难的时刻,毕竟没有核心技术的产业做的再大也是为欧美国家打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华为手机的部分芯片是自己制造的,该芯片名为海思麒麟。在华为的供应商中,CPU主要来自华为自己的海思、高通等。高通是华为的金牌供应商之一,不过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近些年越来越多地被使用在华为和荣耀系列的手机中,相对应地,高通等芯片的使用比例会有所下降。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华为大多数PC产品使用的是美企的芯片。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