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软要使用华为芯片吗?

最佳答案

微软正在与华为商讨合作事宜,微软考虑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使用华为新开发的AI芯片,AI芯片龙头英伟达(Nvidia)的股价走跌1.86%。英伟达在AI芯片制造具领先优势,目前仍不确定微软与华为是否会达成协议,但这将是华为挑战英伟达地位的第一步。美国政府禁止华为在美销售电信设备,若微软选择在中国替华为“背书”,将有可能帮助华为在全球销售更多芯片与服务器。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打算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使用华为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并且已经和华为开始接洽。如果此消息为真,那么无疑会对包括英特尔、英伟达等老牌芯片企业带来一定冲击。同时,如果合作成功,那也预示着中国的芯片产业在世界领域有一定的地位,与全球科技巨头微软的合作更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微软目前使用英伟达的芯片开发AI功能,如微软小娜(Cortana)和必应(Bing)中的语音和脸部识别,该公司的GPU芯片可处理大量数据,应用于深度学习中。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生产新芯片的商业样品,该芯片能展现与英伟达晶片类似的功用。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