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哪个收益高?

最佳答案

基金单位的买卖价格形成方式不同。封闭式基金因在交易所上市,其买卖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较大。当市场供小于求时,基金单位买卖价格可能高于每份基金单位资产净值,这时投资者拥有的基金资产就会增加;当市场供大于求时,基金价格则可能低于每份基金单位资产净值。

而开放式基金的买卖价格是以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可直接反映基金单位资产净值的高低。在基金的买卖费用方面,投资者在买卖封闭式基金时与买卖上市股票一样,也要在价格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证券交易税和手续费;而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需缴纳的相关费用(如首次认购费、赎回费)则包含于基金价格之中。一般而言,买卖封闭式基金的费用要高于开放式基金。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封闭式基金的收益会高一些,因为封闭是基金没有赎回的风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封闭式基金都能够获得比较不错的收益,或是超越同时期的理财产品。只不过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可以将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来投资,开放式基金只能用一部分的资金去投资。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开放式基金是场外基金,封闭式基金是场内交易,需要有证券账户才能交易。如果你了解股票交易,可以选择封闭式基金,如果你是上班族,不想过多关注的话,可以选择开放式基金。申购基金其实有风险的,一定要做好风险的准备。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