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还不上最坏结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上征信:这一点毋庸置疑,用户信用卡还款逾期自然是会上征信的,造成个人信用失信,在征信报告上面留下污点记录。

2、罚息:和贷款一样使用信用卡逾期是要收取罚息的,一般来说是按照万五每天收取,并且采用的是复利计算方式,时间一长就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了。

3、催收:除了银行的催收部门会催收以外,还很可能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各种催收方式和频繁的催收频率,对于欠款人本人和亲友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4、起诉:逾期情况是会有轻重的分别的,如果只是一般逾期在催收以后还款还上了,那么问题不大,征信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但是逾期超过3个月,那么银行很可能会进行起诉,到时候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成为老赖,限制高消费就很麻烦了。

用户头像集沛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信用受到影响,征信报告留下不良记录。时间长了将产生高额的逾期利息,通常按每天万分五收取,且以复利方式计算。逾期还会遭受银行的催收,时间长也有可能会被银行外包的第三方催收公司催收,可能会对个人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逾期超过三个月,且银行催收无果,可能会遭到银行的起诉,起诉后还是没有还款,那么就会被列为失信人员,然后被限制高消费。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还不上最坏结果是被起诉判刑。这需要结合逾期金额、逾期时间、是否恶意逾期等进行判断的。具体如下:如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收到银行2次有效催收仍然不还,并且在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还恶意透支,当本金达到5万元就很有可能会被以信用卡诈骗进行起诉,法院判决后持卡人就可能会被刑拘,另外还要罚款且就算坐牢也不能抵消欠款。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