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不还会承担什么结果?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不还会承担什么结果,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保单现金价值贷款,那么如果贷款人未在约定时间内还款,保险公司会通过扣除保单剩余现金价值来抵扣贷款,等到现金价值被扣完,那么保障也就失效了;

2、如果是保单信用贷款,那么如果贷款人未在约定时间内还款,则会影响到贷款人的个人征信,产生征信污点。如果贷款人长期不还,且态度恶劣,拒绝还款,甚至法院强制执行后还不履行还款义务,那么还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春寒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继续产生利息:如果保户在贷款期满时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话,那其所欠的贷款本息就会构成新的保单贷款,并从到期日次日开始按保单贷款利率计息。欠的时间越长,利息也就会越滚越大。

2、保单失效:如果保户到期无法履行债务,没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那当未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加上其他各项欠款的总额达到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保单价值时,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的效力就会即行中止,保户之后也就无法再享受这份保险提供的保障了。

所以,大家在申请了保单贷款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尽量避免出现逾期的情况。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保单贷款不还可能会产生的后果包括:

1、如果是保单信用贷款,则不还的话会影响个人征信,产生征信污点。但如果是保单现金价值贷款的话,则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2、保单有失效的风险,如果贷款人不及时还清保单贷款,那么保险公司会通过扣除保单现金价值来抵扣未还的贷款,等到保单现金价值扣完,那么保单也就失效了;

3、产生罚息。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